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莱州市打造老干部365工作室 推进老干部工作

责任编辑:刘宇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3 11:59:56

  今年以来,为发挥老干部在和谐社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莱州市在城市社区中建立了“老干部365工作室”,搭建了老干部发挥正能量、服务基层群众的有效平台。

  建立工作室。坚持“实用、节约、规范”原则,整合社区现有的办公场地、活动场地等资源,采取“一室多用”、加挂牌子的方式,在35个社区全部建立了“老干部365工作室”。通过党员自荐、党小组推荐、党支部评议等方式选派了420名政策水平高、协调能力强、作风务实的离退休干部到工作室工作,365天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共创和谐社区。

  组建工作队伍。按照老干部特长和服务内容不同,每个工作室成立了5个左右的服务组。以党委部门老干部为骨干组建了理论和政策宣讲组,为群众解疑释惑;以医疗卫生系统离退休医务人员为骨干组建了医疗服务组,为社区居民开展健康咨询服务;以农林、科技部门老干部为骨干组建了科技服务组,开展技术咨询、科普知识讲座;以政法部门老干部为骨干组建了司法服务组,为居民义务提供法律问题咨询解答、普法宣传、矛盾纠纷调处等服务;以教育系统老干部为骨干组建了关爱青少年服务组,开展“假日课程辅导”、“爱好特长辅导”等形式多样的关心教育下一代活动。

  健全工作制度。各社区所在街道党工委成立了由党工委副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各工作室建立了值班接待登记、办理反馈等服务制度。各街道党工委和社区设立热线电话,主动接受群众对办理情况的监督。市委老干部局下发了《关于在城市社区中开展“老干部365服务活动”的实施意见》,把这项工作列入对城区老干部党支部的年度考核,有效促进工作的有效开展。活动开展以来,工作室老干部共计联系、走访社区居民5000余户,为居民办实事、好事260余件,调解民事纠纷170多起,发放各种宣传材料1.5万余份。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