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莱州市依托社区民生服务中心 打造服务新平台

责任编辑:刘宇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3 11:59:56

  近年来,莱州市着眼于探索老干部服务工作新途径,积极依托“12343”社区民生服务中心,为离退休干部搭建起新的服务平台,使他们享受到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

  一、主动参与建设,争取政策支持。2013年,莱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建设“12343”社区民生服务中心,市委老干部局顺势而为,主动承担起服务中心建设领导成员单位的职责,安排2名干部全程参与建设,为服务离退休干部争取了许多政策支持。市里统一为845名离休干部每人发放了专用服务卡,并对其在水电暖、日间照料等方面的服务,财政部门提供30%的费用支持。社区民生服务中心运行一年多来,市财政共计为离退休干部提供支持资金20余万元,日均受理老干部各类服务需求300余个,老干部非常满意。

  二、畅通服务渠道,拓展服务内容。以社区民生服务中心为依托,为离退休干部打造了多条服务渠道:一是搭建“12343”语音对接平台。将离休干部“一键通”电话接入服务中心专线,老干部只需按一键即可自动接入服务中心,接听人员会及时提供服务;二是开设“lz.wf12343.gov.cn”自助服务网站,老干部只要登录提交需求,服务中心网络系统则即时显示老干部的需求,工作人员及时协调提供相应服务;三是开通“13280912343”短信服务平台,老干部发送需求短信,工作人员会对需求信息及时处理,提供相关对接服务;四是电视台、广播电台、《今日莱州》等媒体定期发布服务信息,老同志可借此及时获取相关信息;五是社区民生服务中心综合服务大厅设有家政、旅游、法律等服务窗口,老干部可到综合服务大厅接受“一对一”的贴心服务。

  三、壮大服务力量,提升幸福指数。他们按照“统筹公共服务、企业经营服务与社会公益服务”的要求,组建了社区服务、志愿服务、医疗服务三支服务队,全部纳入12343呼叫中心管理,为老干部构建了多元化、可选择的服务体系。一是组织132名社区工作人员成立了25个“亲情服务队”,及时走访辖区老干部,开展特困帮扶、邻里守望、维权调处等服务,解决老同志的实际生活困难;二是组织团员青年成立了36个“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140名青年志愿者和义工常年为老干部提供义务家政服务。三是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了“医疗服务队”,开展登门巡诊服务,进一步提升了老干部晚年幸福指数。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