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龙口市举办科级退休干部研习班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3 11:59:56

  2015年9月9日至11日,龙口市举了首次科级退休干部研习班。各镇街区、市直各部门2014年以来退休的76名科级干部参加了研习班,各单位分管老干部工作的负责人列席了开班仪式。研习班主要设置了四个方面课程。一是围绕理论辅导、政策解读,邀请了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讲解退休干部政策,播放了中央综治办副主任徐显明为烟台市委中心组的授课视频,视频详细解读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二是围绕家庭关系、自身保健,邀请了烟台市委党校蔡玉霞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南山分院心脑血管病专家王少岩教授,分别作了《中华传统美德》《心脑血管的家庭预防和治疗》等专题报告,并进行了互动交流。三是围绕老干部发挥正能量,组织观看了全市离退休干部“老有所为”专题片《释放正能量,银发亦生辉》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题片《大爱塑未来》,这两部专题片历时半年拍摄制作完成,是专门为此次研习班准备的;邀请了全国老干部先进个人、原龙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永祥,龙口市委党校原书记、市老年大学教师杨衍涵等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四是围绕老同志关心的民生经济问题,组织了为期半天的实地观摩,参观了新人民医院、龙口港客运站、南山航空材料厂、港城大道西延工程等近两年来的民生和经济发展亮点。

  研习班期间,新退休科级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普遍表示,这次研习班办得很好、很及时,自己受益匪浅,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退下来老同志的关心关怀。一位老同志在总结研习班课程时说:传统美德深入人心,法治建设鼓舞人心,典型引路打动人心,民生投入激动人心,保健讲座温暖人心。有位同志难掩心中的喜悦与激动,在研习班期间赋诗一首送给市委老干部局:欣逢盛世老来春,回归自然求学问,倾心传播正能量,终生护花报党恩!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