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教育活动

莱州市五项举措强化离退休干部政治引导

责任编辑:刘宇峰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6-07-23 12:22:42

  今年以来,莱州市委老干部局按照“全省离退休干部组织建设年”的部署要求,积极创新思想政治工作载体和方法,有效强化了离退休干部政治引导。

  一是建立思想理论辅导员制度。在每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选定2—3名离退休干部党员担任思想理论辅导员,通过个别谈话、及时走访、座谈讨论等形式,帮助个别离退休干部解决思想认识上的偏差、言行上的偏激等问题,引导其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二是实施离退休干部党员评格。以市局制定的《离退休干部行为规范》为标准,年终通过个人认格、党小组评格、党支部定格的方式,对每名离退休干部党员进行格次评定(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评格情况在党支部张榜公布。对格次靠后的离退休干部,由离退休干部思想理论辅导员进行谈心劝勉。

  三是搭建网上教育学习平台。依托莱州市委组织部党员“乐e学”平台,为1200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成员和理论学习骨干开通了学习账号。老同志可以通过电脑和智能手机,随时学习党章党史、系列讲话、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目前注册离退休干部人均学习已达30学时。

  四是撰写《离退休干部日志》。为全市10120名离退休干部印发了《离退休干部日志》,组织老同志记录思想、学习、活动、生活中遇到的正能量的事件、人物和感悟,促进离退休干部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净化。年终对优秀日志进行集中展评表彰,展示广大离退休干部向上向善的精神状态。

  五是开展“一对一联手互助”活动。发挥老同志之间容易沟通的优势,安排1700名退休干部与离休及高龄退休干部结成一助一对子,通过定期走访、电话联系、联谊活动等途径,实现思想上互相沟通、学习上互相提高、生活上互相帮助。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