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教育活动

烟台市“筑梦金秋、共享健康”取得突出成效

责任编辑:刘宇峰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6-07-23 12:25:44

  烟台市“筑梦金秋、共享健康”健康促进活动取得突出成效

  为进一步提高老干部科学养老水平,促进老干部工作改进创新、转型发展,2015年9月13日至23日,烟台市委老干部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举办了以“筑梦金秋、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健康促进活动。活动在市文化中心和10个县市区共举办了11场,参与活动的离退休干部和市民达5万余人次,现场为3000余名离退休干部进行了义诊,为500余名离退休干部进行了体质测评并给予了处方指导,为3000余名离退休干部进行了健康素养监测,累计发放书籍、杂志21000余册,受到广大离退休干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一、适应形势,主动作为,找准了服务老干部的切入点。当前,广大离退休干部对健康养生普遍较为期待,但是对养生知识却知之不多。这次活动,积极呼应老干部的这一新需求,着力宣传老年健康养生知识,并精心设计了健康养生科普展、专家咨询和义诊、发放养生书籍、开展体质测评四大版块内容,对老干部转变观念、提高认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老干部纷纷表示:“对我们来说,送什么也不如送健康,对我们健康的关心,就是最大的关心”;一位老干部在认真读完宣传展板后说:“这次活动,针对性很强,非常实用,以前只知道注重健康,看了才知道对健康还存在着很多的误区”;有的老干部专门找到现场组织活动的工作人员说:“举办这样的活动,真是暧人心!”。

  二、拓宽思路,积极探索,促进了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转型发展。近年来,各级基本完成了老干部活动中心场地建设的任务,但是对于如何发挥老干部活动中心的作用还存在一些传统思想,有的认为老干部活动中心就是给老干部提供活动娱乐的场所,只要把场所建设好、管理好,就把工作完成了。这次活动,着眼于文化养老的大背景,适时提出了“健康文化”的理念,努力把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成促进老干部健康的第一阵地,引导老干部从参与单纯的娱乐活动向健康活动转变。这次活动,成为引领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转型发展的一次成功尝试,为今后开展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

  三、整合资源,借势借力,扩大了老干部工作的社会影响。做“大”做“活”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必须拓宽视野、内引外联、协同推进。这次活动,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个部门,历时两个月联合打造而成,成为老干部部门对外开展工作的成功案例。对这次活动,烟台电视台、烟台日报、烟台晚报、《今日龙口》等20多家媒体进行了全程报道,使“筑梦金秋、共享健康”的口号深入人心,“离退休干部健康促进活动”的品牌效应有效形成。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