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教育活动

离退休干部和工作者对《夕阳别样红》反响强烈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6-07-23 12:27:01

  烟台市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对《孙佑杰:夕阳别样红》反响强烈

  2015年12月2日,山东卫视《齐鲁先锋》栏目播出我市离休干部、烟台日报社原副总编辑孙佑杰,年逾九旬发挥余热、奉献社会,用心宣讲红色故事,传承我党我军光荣传统的先进事迹——《孙佑杰:夕阳别样红》。节目播出后,烟台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热议不断、反响强烈,普遍反映深受感动、鼓舞和启发,认为孙佑杰同志不愧为离退休干部的杰出代表、优秀共产党员的典范。

  作为一名年逾九旬的离休干部,孙佑杰用接近每周一次的报告频率,默默地践行着一名共产学员坚定的理想信念,收获着晚年的幸福与快乐,也为广大离退休干部做出了典范。离休干部姜永祥说:孙老是老战士、老党员、老先进、老模范,经历过长期的战火考验与和平时期的精神磨练,不论什么时期、走到哪里都闪闪发光。孙老战争年代不怕死不怕苦,艰苦奋斗,事迹突出;和平时期奋力拼搏,屡创佳绩;90高龄还余热生辉,夕阳别样红。我们看到一个真正共产党人的鲜活形象。离休干部段学生说:他是我抗美援朝81师的同壕战友。他人老、心红、志坚,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我对他有三句话的评价:一是他是一名永不褪色的军旅英雄;二是他是一名小车不倒只管推、奔向共产主义不停步的好党员;三是他是一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老干部楷模。

  孙佑杰同志的先进事迹同样激励着全市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纷纷表示:要以孙老为榜样,学习他坚贞不渝的理想信念、无怨无悔的奉献品质,学习他乐龄有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生追求,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题,为推动老干部工作改进创新、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莱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谭锡斌说:把老同志的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去,在社会上传递温暖、传播正能量,是我们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孙佑杰老同志的实践给了我们重要启示。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我们有义务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让孙佑杰这样的老同志参与到发挥正能量的事业之中。牟平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于萌说: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学习孙老的感人事迹后,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仰信念。我要用辛勤的工作回报党的培养,满怀激情和梦想,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进取、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