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关心下一代

烟台市关工委召开部分单位关工委工作座谈会

责任编辑:刘宇峰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6-07-23 12:30:08

  2015年7月10日,市关工委召开部分单位关工委工作座谈会,调度“两史”教育和“四点半学校”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市关工委主任荣风刚,副主任栾国风、葛枫安、高远良、姜书福与芝罘、福山、莱山、牟平四区关工委主任(副主任)及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芝罘区、福山区、莱山区、牟平区关工委与会同志分别汇报了上半年“两史”教育和“四点半学校”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探讨交流工作经验,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

  荣风刚主任充分肯定了四区关工委在两项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要求继续按照省、市相关文件和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要求,将深化“两史”教育活动和“四点半学校”建设两项重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关于深化“两史”教育工作,荣风刚强调,一要积极协调教育部门,继续发挥好校园主渠道作用,在确保“两史”教育有足够课时的基础上,做好《胶东红色文化读本》和《百名英模人物事迹读本》两本辅导教材的发放工作,并组织好学习。二要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为契机,找准“三爱”教育和“两史”教育的工作结合点,继续抓好“加强两史教育,传承红色文化”千场报告、“两史”教育基地等活动载体,推动全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开展。三要抓好典型的培养和发掘工作,注意总结学校、企业、社区各层面“两史”教育工作的典型经验,以点带面,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关于“四点半学校”建设工作,他强调,各级关工委要协调争取有关部门支持,通过完善硬件设施、配强师资力量、理顺规章制度、加强日常管理等有效措施,进一步规范已有的“四点半学校”。同时,每个县市区要着力打造3—5个“四点半学校”示范点,形成面上全覆盖、点上有示范的生动局面,特别要大力推动建立“校中校”形式的“四点半学校”建设。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