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关心下一代

纪念烟台市关工委成立20周年 关心下一代表彰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6-07-23 12:31:08

  市关工委召开纪念烟台市关工委成立20周年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会议

  2015年9月1日,市关工委在东山宾馆召开纪念烟台市关工委成立20周年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会议。会议表彰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回顾总结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20年的发展历程,部署安排了今后烟台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任务。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政委,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秉德,市委副书记王继东,市关工委主任荣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晓敏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省关工委副秘书长王治水,市政协原主席、市关工委原主任栾秉良。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晓敏宣读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凡利作出的重要批示。孟凡利书记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市关工委20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各级关工委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让青少年共享美好时光、书写精彩人生,不断开创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新局面。王晓敏对批示进行了宣读。

  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政委,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秉德对我市关工委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烟台市各级关工委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市委副书记王继东在讲话中指出,关心下一代就是关心伟大祖国的未来,就是关心中华民族的未来,关工委在这方面最有优势,老同志在这方面最有发言权。在新常态下,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和培养,意义更加深远,使命更加光荣。他强调,全市各级关工委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躬身践行“十个倍加”,凝心聚力、持之以恒地把这项事业向前推进,努力开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他要求,各级关工委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寓于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中,深入开展共同理想、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教育,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特殊资源,更好地引导青少年学习文化知识、增强爱国情感、树立远大志向。要加大对胶东红色文化的挖掘、阐发和宣传力度,组织“五老”讲好烟台红色故事,将有胶东特色的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发扬传承下去。要继续深入开展“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体制,建立健全工作保障机制,认真做好企业、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扩大组织网络覆盖面。

  市关工委主任荣风刚在讲话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所作的重要指示和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有关精神,对烟台市关工委20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回顾,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安排。荣主任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和“五老”志愿者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为指导,以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和烟台市关工委成立20周年两次会议为新的契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继往开来,奋发作为,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有更大更好的发展。

  各市关工委副主任,各县市区关工委主任或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市关工委各指导组成员和“五老”报告团团长,市关工委委员,部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