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关心下一代

市关工委召开驻烟高校关工委工作座谈会

责任编辑:刘宇峰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6-07-23 12:37:31

  2014年5月22日,市关工委在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驻烟高校关工委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关于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交流高校关工委工作经验,研讨如何进一步开展好高校关工委工作,推动驻烟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新提升。市关工委主任荣风刚在座谈会上讲话,市关工委副主任程竹坤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央、省领导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

  荣主任在讲话中指出,驻烟各高校在立足学校、围绕学生,全面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上都进行了大量扎实有效的探索和创新,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呈现出组织得力、措施过硬、效果明显的有利局面。一是高校党委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各高校党委充分重视和发挥老同志的作用,把关工委工作纳入党委工作运行轨道,和其他工作机构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同部署、同落实、统筹推进。二是“五老”队伍组织得力,作用充分发挥。高校“五老”立足时代发展,与青少年同心,与社会同进,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发挥余热,做出了奉献。三是积极拓宽活动平台,创新开展主题活动。针对当前高校学生存在的一些典型的思想意识问题,学校关工委针对性地抓问题、选课题,组织“五老”报告团给学生作报告、搞讲座,充分利用老同志丰富的阅历和渊博的知识对学生进行引导。同时,学校关工委积极与校外单位联系,努力拓宽学校德育基地建设。

  他强调,驻烟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的比较扎实、活跃、取得了较大成绩。这得益于高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益于高校“五老”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辛勤耕耘,得益于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倾心帮助。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协同,创新推动,继续做好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一是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牢牢把握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方向。三是进一步丰富高校关工委活动开展。四是进一步发挥高校“五老”的作用。五是进一步加强高校关工委自身建设。荣主任就加强交流方面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市关工委和高校关工委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加强各高校关工委之间的交流联系。

  会上,各学校围绕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讨和交流,充分展现了驻烟各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对推进驻烟各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启发意义和指导意义。驻烟各高校关工委主任、关工办主任,有关县市区关工委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