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关心下一代

市关工委召开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

责任编辑:刘宇峰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6-07-23 12:47:40

  市关工委召开烟台市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6年5月27日,市关工委在东山宾馆召开烟台市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传达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经验交流工作会会议精神,表彰了全市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总结交流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工作中取得的先进经验,研究部署下步我市党史国史教育工作目标任务。市关工委主任荣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关工委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健全党史国史教育协调组织和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注意把“两学一做”教育与党史国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把党史国史纳入学习教育内容,以“两学一做”教育成果,促进党史国史教育的全面开展。要加强与宣传、党史、教育、文化、团委、新闻出版等多部门配合协作,善于搭台唱戏、同台唱戏、借台唱戏,不断形成加强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的整体合力。要注意把那些对党史国史有研究有见解、身体好、热情高的老同志吸收到党史国史教育报告团、宣讲团、关爱工作团等“五老”志愿者组织中来,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把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在今后工作中,各县市区要在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创新活动载体、扩大覆盖面的基础上,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如何进一步提升教育效果上来。要探索制定一套长期管用的工作规划,建立健全情况通报、调查研究、理论研讨等操作性强的规章制度,用细致明确的“硬杠杠”抓落实、抓效果,依靠制度机制保证党史国史教育深入、持久、生动开展,真正实现规范化、常态化。

  各市关工委副主任,各县市区关工委主任或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市关工委各指导组成员和“五老”报告团团长,市党史国史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