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关心下一代

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刘宇峰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6-07-23 12:49:53

  2014年4月11日,市关工委在东山宾馆召开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活动先进单位,回顾总结了2013年全市关工委工作,部署了2014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晓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主任荣风刚代表市关工委讲话。

  王晓敏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关工委要进一步增强关心下一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近年来,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央和省、市委主要领导同志先后作出重要批示。全市各级关工委积极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作为我们工作对象的青少年队伍,主流是健康的,但随着改革的深入、社会的发展,青少年队伍和青少年工作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表现为理想信念缺失、道德品质滑坡、法制意识淡漠、缺乏积极向上的动力和信心。我们要从党和国家的事业后继有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关心下一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加大力度,切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我们党和国家培育高素质的后备人才。

  他要求,要认真扎实地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在抓落实、重在办实事、重在求实效。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各级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我们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对全国关工委提出的深化“老少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等重要任务,省关工委提出的组织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要求,市关工委提出的广泛深入开展“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等工作,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二要组织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青少年的必修课,融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全过程,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着力加强理想信念、道德规范和法制教育。三要多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要抓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利契机,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系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办实事、办好事。要倾注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关爱帮扶青少年贫弱群体,特别关注那些家庭生活困难的青少年、城市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们和农村留守儿童,多组织他们参加各类活动,帮助他们解决上学、托管、就医、就业等困难,增强他们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心。

  他强调,要努力形成合力推进的良好氛围。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带有长远性和根本性的任务,也是一项具有广泛社会性的工作,需要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和积极参与。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经常听取老同志们的意见建议,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要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各级要巩固发展好“三年基层工作年”活动成果,深入开展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活动,重点建好村居、社区、企业、高校关工委组织。三要提高关工委办公室工作水平。各县市区关工委要抓住隶属关系调整的契机,进一步梳理好关工办的工作,做到上下衔接、沟通顺畅。关工办的同志要按照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要求,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高质高效地做好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