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关心下一代

全市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刘宇峰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6-07-23 13:03:01

  全市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传达上级精神交流工作情况

  探索带有规律性的工作理念和机制

  2014年12月8日,全市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在莱山区中心君度大酒店召开,市关工委副主任刘洪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理论宣传指导组成员、原烟台日报社总编辑王永福就新闻稿件的写作作了专题发言,希望月报总编辑吴殿彬就希望月报的版面构成进行了介绍。各县市区关工委主管宣传工作的副主任和关工委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关爱》杂志社通讯员培训班精神,宣读了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致<关爱>杂志社通讯员培训班的信》,传达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在全国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着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宣传工作的永恒主题;要创新宣传形式,加强阵地建设;要深入调查研究,善于抓好典型;要加强宣传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成果和关工文化。

  在发言交流环节,芝罘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关工委副主任宋丹亭,莱山区关工委副主任李光,牟平区人大副主任、关工委副主任于泉芝,海阳市关工办主任邵玉臣,龙口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关工委副主任吕昌余,莱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栾欣东等六位同志分别就各自单位的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市关工委理论宣传指导组成员、原烟台日报社总编辑王永福从什么是新闻讲起,将新闻与文学、新闻与公文、新闻与理论的差别作了形象的阐释,并从新闻的五要素入手,对新闻价值、新闻角度、新闻写作结合具体事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希望月报总编辑吴殿彬从希望月报的版面组成谈起,将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写好新闻稿件作了具体说明,并结合六位县市区关工委发言人的讲话稿,谈了新闻稿件写作的具体角度。

  市关工委副主任刘洪璇在总结讲话中对下步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县市区关工委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真正将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宣传报道工作应突出重点、体现特点、增强实效,真正引领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办好已有宣传阵地《希望月报》的基础上,加强与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系,扩大宣传效应;抓好通讯员队伍建设,形成相对稳定的通讯员写作队伍;建立激励考核机制,将《希望月报》投稿和见报数量纳入日常工作考核。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