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关心下一代

全省关工委主任座谈会在烟台召开

责任编辑:刘宇峰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6-07-23 13:04:30

  全省关工委主任座谈会在烟台召开

  传达贯彻顾秀莲重要批示 高新亭讲话

  2014年11月20日,全省关工委主任座谈会在烟台召开。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作出重要批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对贯彻落实顾秀莲主任重要批示,提出明确要求。会议主要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关工委有关会议精神和中国关工委、省领导同志重要批示,重点研究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进一步深化党史国史教育活动。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代表省关工委讲了话。

  顾秀莲在批示中对省关工委与教育厅等有关部门推动学校厨房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感谢省关工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抓得有声有色,得到省领导的重视和支持,特别是学校厨房建设,党史、国史教育已有新的进展,向你们表示祝贺。专门开会研究全省中小学厨房建设,在全国关工委系统你们是第一家,而且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到位,建设重点明确,发挥参谋、协调、督促、宣传作用,讲得好。望注重发挥综合组织优势,整合资源,共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长效工作机制的建立。

  高新亭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全省青少年中继续深化党史国史学习教育活动。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史”学习教育活动,对培养教育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他们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教育中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紧紧抓住理想信念这个根本,坚持“两史”学习教育活动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相结合、与学习宣传当地革命历史相结合、与深化“三项活动”相结合,把中国传统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提高广大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增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要充分发挥关工委在“两史”教育中的组织协调作用和“五老”中先进模范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要加强对“两史”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建立开展“两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宣传和理论研究、表彰激励等长效机制,促进和保障“两史”教育活动的深入健康发展。

  关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高新亭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关工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志愿者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关工委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紧密联系关工委工作实际,联系“五老”思想实际,联系青少年的思想实际,有计划地组织学习,真正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关爱教育青少年的工作实践中。要继续着力抓好学校厨房建设、办好“四点半学校”、加强青少年人身安全保障、深化青少年法治教育和关爱帮扶青少年贫弱群体等重点工作。

  会上,烟台市委书记张江汀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烟台、青岛等市交流了工作经验。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曰臣、赵玉兰、张秉德,副主任王维新、矫学柏、陈明甫、王天瑞、李凤梧、宋继峰,团省委书记、省关工委副主任张涛,副秘书长王治水,法制教育指导组负责人姚成林、学校教育指导组负责人、省教育厅主任陈光华,各市关工委主任或主持工作的常务主任、办公室主任等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