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关心下一代

烟台市关工委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现场会

责任编辑:刘宇峰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6-07-23 13:08:13

  烟台市关工委召开全市民营企业

  关工委工作现场会

  2015年6月4日,烟台市关工委在莱州市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现场会。会议参观了新忠耀机械有限公司和结力工贸有限公司两家民营企业的关工委工作现场,莱州市委和中昌建设集团关工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关工委主任荣风刚代表市关工委讲话。会议交流了民营企业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探索了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思路,对推动我市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荣风刚在讲话中指出,2012年全市企业关工委工作座谈会召开之后,各级关工委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积极争取相关部门大力配合,因地制宜,扎实推进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特别是莱州市关工委探索建立的“关工委与工会共建互助”的企业关工委工作新模式,很有学习借鉴意义。

  他强调,建立民营企业关工委能够有力促进民营企业增强软实力,有力促进青年职工健康成长,有力促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各级关工委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把做好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提升到党的群众工作和经济社会进步发展需要的高度,全力推动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快速发展。

  他指出,关爱青年职工健康成长是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的根本任务。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深入基层,专题研究关爱青年职工问题,积极开展工作,始终把培养青年职工成长成才作为根本任务,努力赢得企业主、青年职工和广大群众的欢迎。党委、政府的重视是加强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的基本保证。要把民营企业的关工委建设作为常委会研究关工委工作的重要内容专题讨论,定期汇报,争取有力地领导保障;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优势,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探索创新是提高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成效的重要途径。要认真学习借鉴其它省市的经验,着眼于自身特点,创新工作思路,因地制宜的建立民营企业关工委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是推动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发展的内在要求。要通过配强领导班子,建好工作队伍,健全工作制度,实现民营企业关工委自身建设的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他强调,要继续扎实推进全市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一是切实加强领导。要对民营企业关工委的班子队伍建设、活动开展、建章立制等各方面工作及时给与指导帮助,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建立开展工作、组织活动的长效机制。二是加强调查研究。通过进村入企,了解当前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状况;运用成功案例引导民营企业主把建立关工委组织作为自觉自愿的选择,主动支持配合。三是整合各方资源。要广开思路,既从企业内部挖潜,把退休的老党员、老专家、老模范请回来,又从企业之外淘金,与老干部局、“五老”报告团等单位和组织建立密切联系,进一步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四是加强制度建设。要将理想信念、道德法制、安全生产教育和技能技能培训、文体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制度化,努力为青年职工排忧解难,提高工作成效。五是坚持典型引路。要大胆实践,勇于探索,有针对性的抓好试点,培育典型,以点带面,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逐步扩大民营企业关工委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