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组织建设

烟台市住建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争做学习标兵

责任编辑:刘宇峰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6-07-23 13:35:50

  弘扬革命传统精神

  争做学习标兵

  烟台市住建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优秀活动日”事迹介绍

  烟台市住建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结合老党员、老干部特点,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积极寓教于乐,取得了丰硕成果。

  一、起因

  近年来,个别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道德行为不端和精神不振等问题,党支部认真分析原因,查找问题根源。今年,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党支部一般人决定,一定要以高昂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参加“两学一做”教育活动,通过触及灵魂的学习,消除消极悲观落后的思想观念,树立正气,坚定信念,发挥一名老党员、老同志离岗不离党的模范作用,紧跟形势要求,坚定正确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勇敢地同各种错误思想、错误言行作斗争。党支部制定了适合老干部特点的学习方案和计划,把“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制作成看板悬挂上墙,形成步步有安排,支部抓落实,人人都参与的良好学习教育氛围。

  二、做法

  党支部利用每月6号、12号集中学习日,组织全体党员,传达学习局工委和市委书记孟凡利同志的讲话,使老干部党员及时了解“两学一做”的实际内容和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目的要求。通过找准目标,确定定位,对照党章和系列讲话,查找问题和不足,确定了要着力解决的一些问题。

  除了集中学习讨论,积极走出去,于5月13日到地雷战的故乡海阳,实地观摩体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力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讲、看、还原烽火硝烟的战争场景,把老党员的思绪又拉回到那血与火的战争岁月。一件件实物、一场场生动表演,再现了海阳人民在艰难环境中坚忍不拔、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他们紧跟党的领导,用手中的大刀、土地雷、火枪等自制武器,前赴后继,奋勇杀敌,为赶走日寇,打败国民党反动派,为新中国的解放做出了巨大贡献。

  学习教育中,注重发现典型,学习典型,把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离休老党员王瑶琳,身患绝症,在生命最后的时光里,不顾身体病痛的折磨,坚持自己亲手把党费交给党组织,在离世前,他实现了承诺,在家人的陪同下,向他所在的党支部交了最后一次党费。根据这一感人举动,为王瑶琳同志制作了《身边的榜样——最后的党费》电视片,通过微信平台,宣传王瑶琳同志对党忠诚,致死不忘交纳党费,履行党员义务的至诚之心。这笔最后的党费,是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的生动表现,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入了新鲜的精神养料,在广大老干部中起到了非常震撼的作用。

  “七一”前夕,老干部党支部携带慰问金和慰问品,对五名抗战老战士、困难老党员进行了登门慰问,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手中。每一位被访的老党员,都不约而同地感谢党,感谢人民,大家深受感动和教育。

  三、成效

  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党员结合自己的革命经历和现在的幸福生活,谈感想、展未来,更加坚定自己爱党爱人民的崇高信念,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继续发扬革命光荣传统,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做一个实现中国梦的践行者。

  四、启示

  一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高标准执行各级文件精神和要求,提高认识,开拓创新,确保老干部各项活动不掉队、不落伍。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丰富老干部学习方式,不断深化学习活动的内涵,不断提升老同志思想政治素养;三是要把老干部学习日作为一项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重点工作抓好抓实,真正把老干部学习日建设成为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平台、满足老干部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载体。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