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组织建设

烟台市军休服务处第一军休党支部:退休不退色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6-07-23 13:36:55

  退休不退色退伍不落伍

  ------烟台市军休服务处第一军休党支部“优秀活动日”风采

  烟台市军休服务处第一军休党支部成立于1999年,为服务处12个军休党支部中成立最早的一个,也是开展组织活动最经常且成效最明显的支部。该支部共有军休党员112人,平均年龄68岁, 80岁以上的党员20多人,原为全国各地服役的军官,退休移交地方后居住在烟台市区十五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属于分散服务管理的军休党员。

  一、活动起因

  该军休党支部一班人党性观念、组织原则和责任心强,具有较强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十六年来始终坚持结合军休党员的实际情况,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引导党员保持思想与时俱进。每逢重大节日都会克服各种困难,精心组织军休党员进行集体活动,强化所属党员党性观念,不因退休而放松要求,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核心作用。支部书记黄淦,事业心、责任感、奉献意识很强,以为党员服务为荣,他常说:“军休支部书记无原职级的高低、年龄的大小,都是为党员服务的”,多年来秉持“服务他人、快乐自己,活到老、奉献到老”的理念,不顾84岁的高龄,坚持骑自行车走访每个军休党员家庭,经常送上级精神到因病住院党员的床头,持续传递正能量,也感染温暖着每个军休家庭,在党员中威望很高,深受所属党员们的拥护。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值此建党95周年之际,支部一班人决心两者结合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一次有特色的纪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永葆政治本色。经报请军休服务处党委同意, 6月29日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了本次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

  二、具体做法

  为搞好这次“党员活动日”,该党支部委员会多次开会研究,统一思想,确定议程,明确分工。支委一班人积极行动,分头准备,书记亲自参与组织节目,边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边组织大家积极准备有关活动。下达通知时,对参加行动不方便的军休干部党员也通报了有关活动安排,让他们清楚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的重大意义。当天,天气炎热,军休党员们克服居住分散、年高体弱、行动不便的困难,相互扶持、夫妻搭伴、子女护送来参加会议,有的提前一小时就到达会场等待,体现出对这次活动的高度重视。他们还邀请了军休第一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帮忙布置会场,进行摄影和录相留存资料。会议在9点准时开始,支部副书记主持,首先书记黄淦同志讲话,传达了上级有关“两学一做”的最新精神,针对本支部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布置,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深情回顾了党95年来的光辉历程、国家发生的天翻地覆变化,引导大家坚定信心,加强学习,管住自己,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求所属党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壮大历程,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更好的发挥老党员的作用,多在社会上传递正能量。然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重温了当年的铿锵誓言,心灵上再次接受了一次洗礼。宣誓完毕,会场上响起了“跟着共产党走”、“四渡赤水出奇兵”、“到吴起镇”等经典歌曲,仿佛带领大家又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引起了共鸣,进一步激起军休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加深了全体党员对“两学一做”意义的理解,使每位党员都深切感受到了党的伟大以及作为一名老党员肩负的责任。节目完毕又组织了党员进行座谈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在军队的成长经历、退休后的幸福生活及国家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畅谈入党多年来的体会和学习心得,气氛热烈、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

  三、取得成效

  通过这次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广大党员对党95年来的光辉历程的认识高度,加深了对党中央在广大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增强了军休党员永葆政治本色的自觉性坚定性。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军休党员要退休不退色退伍不落伍,作为一名老党员,理应走在社会前列,更要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思想上保持与时俱进跟紧党的步伐,生活中严格要求管住言行,家庭中教育子女营造良好家风,持续发挥余热,广泛传递正能量。永远打头阵当好排头兵,永远跟党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四、启示

  这次“党员活动日”,启示我们,退休老党员们长期接受党和军队的教育培养,见证和经历了党的成长发展历程,参与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饱含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党性观念、觉悟高,原则性纪律性强,对党的建设、发展非常关注,也渴望得到党组织的关心,渴望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渴望参与到国家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各级党组织对退休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引导,只要根据实际情况、贴近老年人特点,把握开展活动的时机,灵活活动形式,是能够得到广大退休党员支持和拥护,也能取得较好效果。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