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组织建设

莱阳市万第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火炬塔下忆党史

责任编辑:刘宇峰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6-07-23 13:43:00

  火炬塔下忆党史

  老干部党员表心迹

  莱阳市万第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活动日”事迹材料

  一、活动起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党的光辉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保本色,永远跟党走。莱阳市万第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一改以往一人读文件、大家记笔记的传统学习方式,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与“两学一做”灵活结合的做法,生动活泼地搞好党员教育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凝聚增添正能量。

  七一期间,万第镇离退休干部中的党员们从四面八方来到位于万第镇水口村东山顶上的火炬塔下。这座塔雄伟挺拔,塔顶火炬红光耀眼,是万第人民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在胶东的发展史而建的。在党的创建和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莱阳党组织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地下斗争到掌权执政,经历了25年(1925-1949)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这里是胶东农村第一个党员、第一个县委和中心县委、烟台地区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截至1934年6月,共发展党员1000余人,占胶东党员总数的50%,在胶东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巨大贡献,谱写了壮丽的历史篇章。

  二、具体做法

  万第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借势本地红色革命文化史,突破了陈旧老道的学习方式,近距离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铭记英雄事迹。学习活动正式开始,党员们满怀对革命先驱无限崇敬的心情,沿阶梯瞻阅各个历史时期的党建简介碑,重温了莱阳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仿佛感受到当年无数革命先烈、志士仁人在这片热土上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事业英勇捐躯的艰苦岁月。老干部们沉浸其中,接受心灵洗礼,激发了对党的热爱和忠诚,思想受到震撼,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之后大家聚坐在火炬塔下,畅谈参加这次活动的亲身感受。退休教师鹿忠理仰望着火炬塔心情激动地说:“我们的党是个伟大的党,这是毋庸置疑的。我从年轻时就坚定了“革命青年是块砖,党哪里需要哪里搬”的信念,十八岁从烟台下乡到农村,坚持从教,现在也75岁了,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决心永不变,有一份热就要为党的事业争一点光。”退休女教师徐玉花接上了话:“我是建国后出生的,真是生在红旗下,长在蜜罐里,是党的阳光雨露把我滋养大,现在退休了,住在农村以为没事了,没用了,今天的活动教育了我,激发了我,街坊邻居常在一起拉呱,我就要把党的惠民政策多同她们讲,把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多同她们讲,随时宣传正能量,让我们党的伟大事业蒸蒸日上。”70多岁有病在身的宋国同老师靠过来说:“我们这些老家伙,身体比不了年轻的,但思想可不能放松了,对党对老百姓有好处的事咱们就要努力去做,有人说现在办丧事花费太多了,我参加了村白事理事会,主张丧事简办。以前是大摆宴席。经过几年努力,现在丧事简化了,当日就火化下葬,宾客只吃一顿饭就完事。村民都觉得这样好。”同志们的发言,感动着在场的党员,一阵阵掌声表达着共同的心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人民当家做主的幸福生活。牢记历史、缅怀烈士、珍爱和平,永葆党员本色,永远跟党走,积极向上向善传递正能量。

  三、成效和启示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万第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要铭记历史,不忘先烈们对人民革命事业的巨大付出、对党忠心耿耿的忠贞决心,以及他们艰苦奋斗的可贵精神;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伟大精神,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做到不忘历史、缅怀烈士、珍爱和平,永葆党员本色,人老心红,永远跟党走,为党的伟大事业继续发挥余热;要珍惜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忠于职守;要将这些精神融入血液中,做一名真正为无产阶级奋斗终身的合格党员,在新形势下继续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