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组织建设

“互联网+”助力牟平区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刘宇峰 文章来源:胶东在线 发布时间:2016-07-23 15:14:59

  胶东在线4月19日讯(通讯员 聂欣)近年来,牟平区委老干部局积极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充分发挥其在加强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发挥正能量、扩大老干部工作影响力度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

  互联网+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建设

  一是依托老年大学学习教育主阵地,合理配置电脑,精心开设电脑课程,对老干部进行电脑知识和基本操作的培训,使他们能够随时上网查找感兴趣的内容和知识,不断给自己的大脑“充电”。老干部们足不出户就能学习新知识,及时了解国家大事以及党的方针政策等。二是借助“老干部之家”网上党建平台,创新离退休干部学习教育方式,扩大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定期组织网管员利用互联网,有针对性搜集政策规定、时事政治、典型事迹等,为党支部集中活动提供学习材料,方便老干部学习。三是运用“网上党支部”、共产党员微信和易信等平台,针对一些热点、焦点问题,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及时发起话题讨论,在网络上积极发声,传播正面信息,唱响网上主旋律。

  互联网+沟通交流,创新服务管理方式

  一是开通老干部工作QQ群,及时向老干部宣传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发布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使老干部及时了解全区工作开展情况。鼓励广大老干部通过QQ群对老干部工作提出好建议、好办法,达到资源共享、互通有无。二是开通老干部交流微信群,随时掌握老干部的身体情况、思想状况等,为老干部做好解疑释惑和心理疏导工作,确保老干部心情舒畅。三是开通老年大学QQ群,定期推送区老年大学各类优质学习课程、校园生活、学员风采、专业知识以及线上线下活动公告,为老干部发展兴趣爱好、交流学习心得、结交新伙伴提供新平台,为群内成员集体实时讨论、交流信息和发表作品搭建了桥梁,让老干部享受到信息时代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晚年的生活质量。

  互联网+宣传引导,展示老有所为风采

  积极引导老干部发挥余热的同时,不断加强网络宣传力度,展示老干部老有所为的风采,传递社会正能量。引导网民辩证分析党内和社会风气,以阳光的心态感染人、鼓舞人。引导网民充分认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受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增强网民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引导网民正确认识和坚决拥护党的大政方针,为本地本部门深受老百姓欢迎的大事情、好决策点赞喝彩。与区电视台合作打造“智慧老干部APP”,下设“工作动态”、“关心下一代”、 “先进典型”、“学习园地”、“通知公告”等内容,及时将全区老干部工作经验做法、活动开展情况和老干部典型事迹等内容更新到网站上,加强老干部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老干部工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展示老干部的风采。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