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  市直动态

烟台毓璜顶医院老干部处举办离退休人员健康知识讲座

责任编辑:刘宇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5 11:06:28

营养科宋新娜主任

讲座现场
  随着我国老龄化速度的加快和老龄人口数量的不断增多,老年人的健康成了居民幸福指数的晴雨表。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享健康快乐的生活,6月22日上午,毓璜顶医院老干部处组织举办了老年健康知识讲座,共有100余名离退休人员参加。

  此次讲座,临床营养科宋新娜主任就老年人器官功能衰退而引发的营养不良、贫血、肌肉衰减、骨质疏松等与营养缺乏和代谢相关的疾病,从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劳逸结合、合理饮食、安心睡眠、适度运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大家平时一些错误的养生习惯进行了提醒和纠正。药学部赵泉副主任介绍目前全球细菌耐药现状及我国针对抗菌药物滥用情况制定的相应政策,采取的一系列管理措施及成效,普及老年人抗菌药物应用注意事项及常见抗菌药物的不良反应,临床常见轻症感染抗菌药物品种的选择及治疗原则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倡导大家树立科学、健康、正确的用药理念。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通俗易懂,贴近老年人生活,既丰富了老年人的饮食、养生、用药健康知识,又增强了他们的日常保健意识,深受老年人的好评。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