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要闻速递

省委离休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济南召开

责任编辑:刘宇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5 15:28:35

  3月30日,经山东省委常委会同意,省委离休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离休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委离休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季缃绮主持会议。省委离休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了会议。

  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厉彦林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听取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汇报后的讲话要求,通报了2015年全省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和2016年主要工作安排。省委离休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汇报了2015年履职情况及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文具体措施,并对下一步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东奇充分肯定了我省离退休干部工作。他指出,近几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关部门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设立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打造网上党建平台等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得到了中组部的肯定,“转型发展”这样一个带有引领离退休干部工作方向的重要概念被吸收进中央决策,这是我们工作水平的体现,也是对大局的贡献。

  杨东奇强调下一步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的精神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实践要求,进一步把握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更好地服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大局。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作为重中之重,结合我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使山东的离退休干部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二是准确把握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工作重点。要加强政治引导,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和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拥护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要改进服务管理,重点抓好亲情化、个性化、精细化服务,进一步与社会化服务保障体系衔接起来,积极探索社会优待、社区志愿和市场化运作等多种服务方式。要促进作用发挥,通过搭建有效平台,更好地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优势,激励他们老有所为,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贡献。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监督作用,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省委组织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整体谋划和指导。省委老干部局要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抓好定责、明责和问责,推动工作落实。其他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形成合力。

  季缃绮提出会后各成员单位要及时向本单位主要领导同志和党组会议汇报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落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单位实际和职责分工,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办法,共同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