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教育活动

以孙佑杰同志为榜样生命不息追梦不止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6-08-08 10:33:01

  以孙佑杰同志为榜样

  生命不息 追梦不止

  ——市商务局离休干部邵炳韵采访老同志们的反响摘录

  5月6日上午,市直离退休干部聆听了“孙佑杰放飞梦想,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先进事迹报告,孙佑杰的先进事迹在老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市商务局离休干部邵炳韵将部分老干部的反响进行了整理并摘录如下:

  许多老干部说:“听了孙佑杰同志的报告,并看到《烟台日报》登载他《放飞梦想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文章,都受到了很大激励,让我们重新回忆起革命战争年代,先烈们为了新中国,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出生入死,无私奉献,甘愿牺牲的大无畏英雄气概,仿佛逝去的英雄先烈和战友就呈现在眼前,极大地激发了我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豪情。”一致表示,要以孙佑杰同志为榜样,生命不息,追梦不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付出毕生之力。

  老干部们认为,离休干部是创建新中国的幸存者,经历过革命、建设、改革的长期考验,对党的事业最忠诚,践行党的宗旨、理想信念最坚定,对党的章程、规矩、纪律最严守,在头脑中铸就了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各项任务决不打折扣的气质。正如有的老同志讲的,“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天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心中常存有三怕:一怕违背党章党纪;二怕脱离群众,老百姓不满意;三怕完不成党交给的任务。”大家不约而同地表示,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的优势和强项,作为党的老干部就应该积极主动地将这些优势的资源发挥出来,继续奉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

  老同志们明确表示,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举双手赞成“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一定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积极参加“两学一做”教育,以始终保持正能量的资源,更有效地发挥余热,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积极主动地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将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路线和方针政策更好地落地生根,为烟台的改革发展创新与稳定尽其所能。

  许多老同志决定,要积极展示阳光心态,用自己的健康身心、阳光心态,感染鼓舞周围的人。有位94岁高龄的老同志头脑很清醒,生活完全能自理,对党和国家大事时刻挂在心上,天天听新闻广播,看报纸,还同老同志交流,他自豪地说:“我得益于八个字:心态平和,知足常乐”;还有的老同志说,“我们要用心感身受的经历教育子孙后代,让他们知道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继承先辈的精神财富和遗志,铸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