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教育活动

记九旬追梦人孙佑杰老先生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6-08-08 10:33:00

  勿忘过去,方知今日盛世美好;

  与时俱进,始终保持旺盛斗志;

  奉献社会,铸就快乐幸福晚年;

  粉丝千千万,消除孤独感。

  ——记九旬追梦人孙佑杰老先生

  朱春红

  在见到孙佑杰先生之前,我对他老人家已经有所了解,老干部局的张建新同志送给我一本书《晚霞喷彩虹》,说是一位九十岁老干部的作品,我想既然是老人写的书,七十多岁的母亲一定喜欢看,就拿给她了。老母亲看后立马成了孙老的粉丝,多次和我谈起这部作品如何感人,说孙老讲的都是大实话,当时我想一定要抽空看看,心中便记下了孙佑杰这个名字。

  后来才知道,孙老的确担得起这种称赞,他是集老革命、老作家、老艺术家、老社会活动家于一身的老干部楷模,他的一生传奇跌宕,过了耄耋之年居然枯木逢春,生机勃发,异彩纷呈!我暗暗期待能有机会见见这位母亲的偶像。

  终于在今年的五月六日,老干部局请来孙老为几百名老干部作“放飞梦想,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报告。终于见到了他本人,让我惊奇的是,他竟然不显一丝老态,面色红润,反应敏捷,就像一位七十岁的老人,讲座之前,我们聊了一会儿天,我说孙老您真是“逆生长”啊!他哈哈笑着说,“我进入90岁,连疾病都远离了我。”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