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龙口市开展“组织找党员”活动让每名离退休干部党员“有家可归”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8-01-19 08:47:12

  去年以来,龙口市委老干部局着眼辖区内流动离退休干部党员人数多、分布广的实际,组织开展了“组织找党员”活动,及时将流动离退休干部党员纳入党组织的管理服务之中,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建立登记制度,摸清党员情况。本着“哪里有党员,组织就建到哪里”的原则,通过积极协调,率先在流动离退休干部党员较为集中的徐福街道东海园区开展活动。由街道党工委牵头,在各社区设立离退休干部党员登记处,设计下发了《外来离退休干部党员登记表》,由社区人员登门入户排查摸底,详细了解辖区内流动离退休干部党员数量、居住地、参加组织生活等情况。目前,共排查统计流动离退休干部党员189名。

  建立党组织,凝聚向心力。为让每名流动离退休干部党员都有“家”可归,根据流动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兴趣爱好、个人意愿和居住分布等情况,依托徐福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先后成立了东海社区体育协会党支部、艺术团党支部、龙口老年书画研究会东海分会党支部三个党支部,确保每名流动离退休干部党员都能找到自己的组织。市委老干部局定期在三个党支部中组织开展政策宣讲、读书会、健身运动会等,丰富组织生活内容,有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开展主题活动,释放正能量。充分发挥流动离退休干部党员队伍的人才优势,强化活动载体的策划设计,为激发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十九大召开期间,三个党支部开展了“庆祝十九大·党旗红万家”系列活动,先后举办4场文艺演出和1场书画展,营造了良好氛围。在龙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三个党支部积极参与,自发组建了以离退休干部党员为骨干的东海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活跃于街头巷尾,凝聚向善力量,传播文明新风,成为创城志愿服务队伍的典范。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