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要闻速递

烟台市举办老干部工作人员培训班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8-06-15 15:11:44
 

  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老干部工作队伍,5月28日至31日,烟台市委老干部局举办了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培训班,引导老干部工作者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视野格局、更优的素质能力、更强的使命担当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突出政治建设鲜明导向,提高工作站位。烟台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秦桂建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要自觉把政治建设贯穿老干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邀请烟台市委党校理论专家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组织学员赴胶东革命纪念馆重温党的光荣历史,进行党性教育,接受深刻思想洗礼。

  聚焦转型发展时代命题,增强业务能力。邀请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宋文军同志作了题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干》的辅导报告,深入阐释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地位、工作方向和具体任务,引导学员拓宽视野格局、明确任务方向。烟台市委老干部局4个业务科室负责人围绕离退休干部党建、老干部工作政策、离退休干部作用发挥、调研信息宣传等专题,全面系统讲解业务工作,帮助学员准确理解政策、熟练掌握业务。组织学员观看了各县市区“一县一品”建设工作专题片,加深对省局、市局实施品牌带动战略的理解和认识,相互学习品牌建设工作经验,进一步浓厚创新发展、竞相发展的良好氛围。

  强化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淬炼优良作风。邀请烟台市委老干部局第一任局长吕庆华、“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王树丽、28年夙夜为公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刘丽华、省“三八红旗手”高美凤等4名老干部工作者结合工作实际,生动讲述做好老干部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在以“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为主题进行的分组讨论中,各位学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并继承发扬老一辈老干部工作者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安专迷”精神,不断砥砺品质、厚积底蕴,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