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教育活动

莱州:阅读书香里 幸福盈晚年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9-04-22 16:26:26

  四月春光好,正是读书时。为丰富离退休干部文化生活,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在第24个“世界阅读日”来临之际,莱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积极引导老同志从阅读出发,开启美好春日新旅程,让阅读成为文化养老新方式。

  阵地推动,共享图书资源。精心打造“红书吧”阅览室。在老干部活动中心的“红书吧”里开辟新时代红色图书阅览区,为老干部提供治国理政方略、党史国史等500余册红色书籍用于阅读,引导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设立图书馆流动服务点。立足离退休干部自身特点和学习需求,与莱州市图书馆合作共建流动服务点,精选人文地理、现代当代文学、养生保健、法律法规、社会科学等类别200余册优秀图书,并定期进行更换,为老同志免费提供阅读服务,实现了图书资源共享。

  典型带动,树立阅读榜样。举办“全民阅读日”老干部阅读爱好者座谈会,邀请首届“山东省最美书香家庭”获得者芦仁同志和原莱州市文化馆副馆长、《拾贝集》作者杜裕民同志与老同志们进行现场交流。芦仁老师现场展示自己积累多年的200多本读书笔记,涉及美术、书法、养生保健和人生哲理等主题,并将自己60余年读书收获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同到场老同志交流。杜裕民同志用自己阅读写作经历现身说法,引导老同志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始终保持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国际国内形势,把握莱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余热,为党旗增彩。

  载体拉动,活化读书形式。依托老干部活动中心“文友社”,每周组织老同志们开展一次读书感悟交流、读书笔记展评,活跃读书氛围,展示读书活动成果。如今读书会已成为老同志知全局、议大事、展智慧的一个重要平台。通过“不忘初心红色记忆”宣讲平台,为宣讲团成员提供10大类300余册红色故事素材,举办红色故事阅读和研讨。截至目前,宣讲团走进学校和社区,完成主题宣讲30多场。定期举办新书分享会。老同志中卧虎藏龙,退休后不乏著书立说者。每当有新书发表,莱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都积极为老同志举办首发仪式暨新书分享会。现已举办多场新书首发仪式,签名赠书2000余册。通过著书人现场讲解创作经历,老同志朗读精彩部分、分享读书体会现场互动,来激发老同志的阅读兴趣和写作热情。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