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阵地建设  >  活动中心

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法制影片《特别追踪》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7 15:52:26

  5月22日下午3点,根据2019局机关党委在局系统组织开展“拥抱春天”系列活动安排,活动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干部职工共19人,前往大地数字影院,集中观看了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推出的第一部剧情长片《特别追踪》。

  影片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一个真实的拒执罪案例为蓝本创作而成。该片以故事为主、情节助推,通过讲述“老赖”贾有道为了逃避法定还款义务,恶意隐匿行踪、转移财产,最后被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的司法案例,聚焦人民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热点问题,刻画了失信被执行人在社会上遭遇的种种窘境,展现了各级人民法院开展执行攻坚的坚定决心,记录了法治中国建设的进步历程。该影视作品在宣讲法治故事、宣传法院工作的同时,也向观众传递了“守法光荣、失信可耻”的价值导向,契合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回应了社会对法治的呼唤和人民对公平正义的期待。

  此次观影活动,使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对执法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深刻感受到我国推进法治建设的历程。大家纷纷表示,《特别追踪》是一堂深刻的普法教育课,今后要更加认真学习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从自身做起,主动学习法律知识,自觉树立法治观念,以实际行动宣传学习诚信守法精神,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公民、好党员。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