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教育活动

烟台市牟平区以正能量活动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7 16:53:28

  银龄向党 晚霞生辉

  近年来,烟台市牟平区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了“银龄向党·晚霞生辉”活动,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有力推动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加强教育引导,凝聚正能量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坚定理想信念。采取集中学习、辅导讲座、座谈交流、送学上门等不同方式,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离退休干部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永葆政治本色,持续为经济社会发展加油鼓劲、点赞喝彩。二是开设专题党课,提升学习实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设“信仰——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等专题党课22场次,组织离退休干部到杨子荣纪念馆、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中华老报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接受党性洗礼,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开展特色活动,凝聚向心力。开展“纵比知足·横比知福”“忆初心·话使命”座谈会21场次;举办“夸夸我家这五年”“我亲历的改革”征文,参与老同志近千人;开展“好网文”评比活动,评选出“好网文”23篇。引导离退休干部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

  二、广泛宣传发动,激发正能量

  一是出台正能量活动方案。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发展主题,制定了《在全区离退休干部中开展“银龄向党·晚霞生辉”活动方案》,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不断发光发热,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正能量。二是营造浓厚氛围。在离退休干部党建网、智慧牟平手机台“老干部家园”专用频道开设正能量活动专栏,全区离退休干部累计发表主题1.1万多个,发帖6千多条,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三是发挥典型引领作用。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我区涌现出的段学生、王德文、都基保等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开展“最美离退休干部”“最美志愿者”评比活动,评选出“最美离退休干部”23名,“最美志愿者”30名。引导离退休干部保持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三、发挥优势作用,传递正能量

  一是积极开展核心价值观宣讲。组织老干部宣讲团进机关、学校、企业,开展党史、国史等教育,宣讲26场次,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牢牢植入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内心深处。二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益点爱心”“健康使者乡村行”“益心向党·情暖重阳”“清洁家园·共度国庆”“微心愿”帮扶等为主题,围绕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开展植树造林、护林防火、美化环境、文明交通、创建文明城市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次,累计资助贫困学生33人,帮扶资金及物品12万余元,离休干部王德文入选2019年中国好人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三是积极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价值取向,组织老干部艺术团、合唱团、舞蹈队等老干部专项活动团队,积极开展“传统文化基层行”“走基层·送文化”等活动,累计完成演出20余场次,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宣传了先进文化,唱响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