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关心下一代

市委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9 16:03:41

  1月14日,市委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烟台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了今后的工作任务。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张术平对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批示。批示中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深入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扎实做好教育、关爱、帮扶各项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增强爱国热情、提升智慧本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关工委工作,为老同志发挥作用搭建更好平台、创造更优条件,齐心协力开创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新局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主任于爱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事关烟台改革发展全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立足千秋大业,着眼长远发展,从全市改革发展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努力为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活力。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特别是去年市委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对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关心下一代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强化了领导意识,加大支持力度,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内容、纳入党建工作目标管理,与其他工作同时规划、同时研究、同时部署、同时检查考核,切实加强了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切实履行好组织、协调、指导、督查等职能作用,进一步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大胆负责、积极作为,真正成为党委、政府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参谋部、协调部、督导部,成为广大青少年及家长信赖满意的工作组织。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自觉把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份内之事和义不容辞的职责。

  市关工委全体成员,关工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属高校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分会场集中收看了会议实况。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