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要闻速递

烟台市1500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同庆党的生日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9-07-11 08:58:22

  坚守初心银帆护航

  烟台市1500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同庆党的生日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7月1日,烟台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以“坚守初心、银帆护航”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市县两级1500余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同戴党徽,同温入党誓词、同上党课、同唱国际歌,共同纪念党的诞辰,共同感悟初心和使命。

  活动主题

  紧扣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这一主题,坚持党建引领,精心设计党建活动载体,组织市县两级离退休干部共同佩戴党徽,亮明离退休干部党员身份;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共同上一堂党课,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共同唱国际歌,进一步增强感受,引发强烈思想共鸣。通过系列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继续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坚守革命初心,继续发挥正能量,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再立新功。

  活动形式

  活动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设主会场,在13个市、区设分会场,各分会场通过新华社“现场云”服务平台视频同步直播。这是市委老干部局贯彻精准化、信息化、规范化要求,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创新学习活动方式的有益探索,既能组织更多的老同志参与到活动中,又能将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全市大党建格局,从而有效提升老干部活动参与率,提高老干部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活动现场

  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县两级老干部工作者与离退休干部党员一起参加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第一环节,重温入党誓词。老同志们庄严地面向党旗,举起右拳,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
 
 
 
 

  ▲张金平教授上党课

▲老同志认真听党课

  第二环节,烟台市委党校教授张金平为市县两级老同志同上党课,引发在场每位党员的深思: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何?怎样坚守初心与使命的时代担当?

▲同唱国际歌

  第三环节,共唱国际歌,进一步坚定信念、升华感情、提升境界。

  活动反响

  活动中,老同志们虽年逾花甲,但精神振奋、壮志满怀,纷纷表示将珍惜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不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吕庆华谈感受

  烟台市委老干部局原局长、离休干部吕庆华说:“98年来,在党的带领下,国家强了起来,人民富了起来。回想以前,吃不饱、穿不暖,看看现在,夏有单、冬有棉,春秋衣服挑着穿,是党的伟大领导才使得人民从“没钱”到“有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我们温馨康健的晚年。”

  

 

▲王杰恩谈感受

  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退休干部王杰恩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让我感触十分深刻。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时刻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做到不忘初心,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干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领誓人曾祥兵

  重温入党誓词领誓人、烟台市国资委原副主任、纪委书记曾祥兵说:“面对鲜艳的红色党旗,历史一幕幕重现在眼前。翻开历史的长卷,那些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优秀共产党员们的精神,恒久璀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本身就是一堂深刻的党课教育,是一种很好的教育内容和形式,今后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履行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活动延伸

  今年,烟台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将以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广泛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文艺展演、书画摄影展、老干部访谈、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坚守革命初心,增强党性观念,更好地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