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关心下一代

五老护苗行动之关爱青春不与毒行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9-07-19 16:12:29

 

   “6·26国际禁毒日”之际,莱州市关工委联合市禁毒委在莱州市民之家禁毒预防教育展馆联合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关爱下一代”主题教育活动。市关工委成员单位公安局组织系统20余名“五老”参加本次宣讲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烟台理工学校部分师生共计120余人。

  

 
    “五老”宣讲员向学生们分发了禁毒宣传材料,针对青少年学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差、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对毒品的危害认识不清等问题,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详细讲解了禁毒知识、毒品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并通过真实案例向学生们剖析了毒品对当今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和当前禁毒的日趋严峻性。
 
 

    通过教育宣传,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学生苑峰硕说:“通过参加这次禁毒宣传活动,我对于毒品的危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更深层次的认识,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把我了解到的知识宣传给更多的人,让大家共同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共同营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

 

 
 
    在禁毒预防教育展馆,学生们在干警和“五老”带领下参观认识常见毒品类型、吸毒工具,进行VR禁毒体验,并观看禁毒电影。参观结束后,老少执笔,共同在宣传条幅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坚定决心。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莱州市关工委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抓好法治教育宣讲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法治教育基地作用,完善青少年法治教育网络,让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进学校、进社区、深入到千家万户,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