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以诗歌书法为媒 祝福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9-07-19 16:07:48

 

 
     近日,来自齐鲁致远诗社的老同志在郑耀南故居现场进行了诗歌创作和书法临摹双向交流展评,共同祝福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本次创作是以讴歌新时代、新气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诗歌、书法的形式,赞美歌颂伟大的祖国日益强大、蒸蒸日上,引导老同志坚定正确理想信念,树立崇高艺术追求,实现修身与创作共进,人品与艺品齐升。创作现场,老同志们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进行了座谈交流,感叹中国从一个饱受摧残、积贫积弱的国家变成了一个富强、和谐、美丽的国家,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创作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优秀作品。

 

 
    交流后,进行了即兴创作,现场赋诗。用简洁清新、喜闻乐见的诗情画意,创作诗歌18篇,有的老同志还心血来潮,把自己创作的诗歌用书法展示出来,书写诗歌作品12幅,以此表达对伟大的党和祖国的敬仰和热爱。

    原机关工委退休干部兼齐鲁诗社社长任庚元说:中华复兴需要依靠文化的支撑,希望借诗歌书法现场创作为纽带,引导更多老同志爱上诗歌、弘扬书法,让传统文化更加熠熠生辉,让艺术交流更加丰富多彩。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