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要闻速递

烟台市举办全市老干部局(科)长读书班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9 09:40:07

  7月31日,烟台市举办了全市老干部局(科)长读书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培训班精神和全市关工委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各县市区、市直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烟台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秦桂建作总结讲话,秦桂建同志强调三个问题。

  一是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时与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把握大势才能找准方向,顺势而为才能凝聚力量,乘势而上才能赢得未来。今天老干部工作所处的发展阶段、面临的工作任务、追求的指向目标和过去有了很大的不同,要求老干部工作者在思想认识上必须打破传统束缚,工作定位上必须努力应时而变,狠抓落实上必须大干快干苦干。

  二是坚持开放融合共享理念,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开放融合共享,反映了顺应大势的思考,揭示了科学发展的规律,展现了人民立场的境界。各级各部门要在开放融合共享理念指引下,持续深化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基层促进工程,持续推进规范化建设,持续抓好调研信息宣传工作,使各项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凸显针对性、增强有效性。

  三是提振精神、加压奋进,营造实干争先的工作氛围。要凝心聚力,争取干得更好一些。要善于发挥系统合力,把机关、老年大学、活动中心、干休所、关工办的力量和老干部的力量集聚起来,着力解决工作力量不足的问题。市局和各县市区要认真落实杜局长讲话要求,尽快确定“对标”城市,建立对标清单,拿出具体方案,形成比学赶超、狠抓落实的工作氛围;要注重结果,争取干得更实一些。要进一步强化实效意识、树牢实效标准,从具体工作入手,研究具体方法、明确落实责任,用实的措施、实的责任保障实的效果。要进一步严实工作作风,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不折不扣贯彻上级工作部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要提高效率,争取干得更快一些。要按照杜局长讲话要求,认真学习浙江经验,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增强效率意识,每项工作都要有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作风不拖拉、精神不懈怠,起而行之、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要善于借机借势借力,特别是要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和组织指导作用,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展现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良好形象。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部分市直单位老干部工作科室负责人,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和局系统科级以上干部,共80余人参加读书班。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