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莱州市步步高艺术团用丝竹奏响新时代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9-08-22 16:51:41

     近年来,莱州市步步高艺术团以美好旋律宣传党的主张、以志愿服务体现自身价值,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被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山东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授予“全省优秀老干部文体团队”荣誉称号。

     建立社团支部,坚定理想信念。艺术团现有成员25人,其中党员10人。2017年10月,在市社团党建指导中心指导下,步步高艺术团成立了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立经常性学习机制,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会等形式,互相沟通交流,让大家离职不离心、离岗不离党。每次排练前,用十分钟讲国家大事、学中央精神,使大家思想能跟上新时代的发展。去年以来,艺术团依据支部特色和优势,提出创建“丝竹奏响新时代晚霞生辉步步高”党建品牌,寓意艺术团用手中的乐器歌颂党、歌颂人民、歌颂伟大的新时代。

     成立志愿组织,发扬奉献精神。在社团成立了志愿者组织,社团的每名成员也是志愿者。每月逢15日社团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开展“展开手心奉献爱心”活动,到街道敬老院进行慰问演出,为他们送去精神食粮,并陪老人聊天、为老人按摩、教老人吹葫芦丝;为武警部队编写《武警中队之歌》作为他们的队歌,促进了军民一家亲;深入贫困村送文化下乡,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每次出去演出,艺术团成员自己开车拉设备、拉乐器,自掏腰包解决就餐问题。志愿服务不但提高了他们的艺术修养,也升华了自身价值。

     传承民族文化,唱出美好生活。近年来,步步高艺术团党支部以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价值取向,把传唱红色经典作为明确定位,参加全市重大政治节点演出、百姓大舞台、文化下乡、广场展演等公益演出200余场次,不仅唱出了幸福感,也让广大老百姓通过演出的节目更真切地感受到生活的变化。民乐合奏《步步高》《山歌好比春江水》先后荣获莱州市第一届百姓大舞台一等奖、2019年度莱州市百姓大舞台“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优秀奖等。团长崔铁元除了在老年大学教学外,还在社区广场开设葫芦丝和二胡班,免费教授社会老年人和中小学生吹奏,既带动了更多的人传承民族文化,又繁荣了群众文化生活。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