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阵地建设  >  老年大学

烟台老年大学迎来新学期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0 14:49:18

 

 伴随着初秋的脚步,烟台老年大学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周。8月26日,是开学周的第一天。刚过7点,就开始有学员报到了。只见学员们个个精神饱满,脚步欢快。声乐专业一年级五班学员张爱萍是第一批到校的一员,她兴致冲冲:“一直盼着早日开学,昨晚激动得没睡好。今天特意起大早赶第一班公交车。开学第一天,要有好彩头!”学员一波接一波,络绎不绝,平静了两个月的校园逐渐热闹了起来

 

 

  广场上,走廊和教室里,老学员再逢喜不自禁,昔日同窗相见分外开心,三五人聚一起有说有笑。新学员初次见面,相互问候、交流。在1号楼大厅北面显眼位置,“热烈欢迎新同学!”“新学期、新气象、新生活、新快乐!”的标语在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大厅里,8名身着绿色旗袍、气质优雅的模特礼仪志愿者排成两行,笑容灿烂。8点,烟台老年大学(烟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的有关领导在大厅门口列队欢迎新学员。他们态度和蔼,极具亲和力,不时地向学员问候致意,热情欢迎大家的到来。老年大学有一支出自本校服饰表演班的模特礼仪志愿服务者队伍,每当学校有重要活动时,总会看到她们参与迎宾服务的身影。当日,她们一大早就来到学校,化淡妆,换旗袍,佩丝带。她们的职责是为学员们提供引导帮助和咨询服务,维护现场秩序。于沁萍是模特礼仪队伍队长,也是老年大学的老学员。今年55岁的她表示:“我非常喜爱这项工作。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自己很开心,也很自豪。”她的老学友、老姐妹林清岩和班振齐也都是其中的成员,她们兴奋地表示:“我们上老年大学多年,对老年大学太有感情了。在这里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还提升了自己,找到自信,体现了价值。”记者了解到,老年大学新学期共设有书法、绘画、舞蹈、声乐、钢琴、太极拳等36个专业、152个教学班,在校学员近5000人,工作量很大。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有关科室特别是教学科全体人员,变压力为动力,抢时间、争主动,加班加点,齐心协力克服种种困难,保证了相关工作在开学前如期完成。开学日当天,共有32个教学班开课,有的班主任负责的开课班有6个之多。学员点名、座位安排、资料发放、落实班级干部,大量的具体工作压得老师们喘不过气来。

  尽管如此,老师们却毫无怨言,依然面带笑容认真忙着各自的工作,用班主任刘琳琳老师的话就是——“我们累并快乐着”!

  

  扬帆正当时,起航砥砺行。新学期,新开端。在新的起点上,烟台老年大学的师生们正兴致昂扬,整装再出发。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