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阵地建设  >  老年大学

我校参加山东省老年大学舞蹈教师培训班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0 14:48: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老年教育的实施意见》,交流老年大学舞蹈教学经验,展示舞蹈专业教学成果,加强舞蹈专业教学研究,提升舞蹈专业教师整体素质,根据《山东省老年大学协会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 8月22日至24日,山东省老年大学舞蹈教师培训班在潍坊高密市举行。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有来自山东省老年大学协会、山东老年大学有关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老年大学协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各市、大企业老年大学分管校长及部分舞蹈教师代表共120余人。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山东老年大学校长杜英杰及全国老年教育领域的领导、专家出席开班仪式。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科院大学教授、博导黄钧,山东老年大学副校长傅立民,高密市委书记卞汉林分别致辞和讲话。会议由山东省老年大学协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潍坊市老年大学校长肖振胜同志主持。培训采取教师专业培训、学科教学研究综合培训模式进行。邀请了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老年教育学术委员会委员、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岳瑛,济南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舞蹈家协会会员王玮,山东老年大学艺术团艺术总监兼总导演彭浩田进行了专业辅导。山东老年大学、青岛市老年大学、烟台老年大学、潍坊老年大学、威海市老年大学、临沂市老年大学、滨州市老年大学,分别结合各校舞蹈教学特点,围绕“老年大学舞蹈教学实践与研究”作典型发言。

  23日晚上,全省老年大学部分舞蹈教师、学员进行展演,全面展示了全省老年大学的艺术风采以及教学成果。培训期间,还召开了山东省老年大学协会教学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与会人员围绕教学工作委员会下步更好地开展教学教研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各会员校结合各地工作实际在时间安排、校际交流、学习培训、教师队伍的理论素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结班仪式上,山东省老年大学协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山东老年大学教务处处长邱红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这次培训层次很高、授课老师水平很高、培训内容丰富、培训效果好、服务保障到位,各地校要把这次培训班精神向单位领导汇报好,各位教师要把这次专家传授知识转化在今后平时教学方法中。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