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专题  >  老年大学进社区

老年大学进社区:看莱州市如何“三步走”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0-04-21 13:57:49

  第一步:把准方向调研先行。在反复学习《在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推进老年大学进社区(基层)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召开相关科室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并制定工作推进方案。组成“重点工作攻坚突破专班”,利用半个月时间深入全市37个社区,就社区办学条件、社区老干部需求和作用发挥、红色宣讲、平台搭建等工作进行实地调查了解。

  第二步:明确目标会议跟进。结合“老年大学进社区工作”三项任务4条要求,组织西苑、光安、崇文、东关等6个社区召开工作专题推进会。会上,重点围绕“为什么进”和“怎么办好”等基本问题进行了交流,明确提出做实调研设好课程、拓宽渠道配强教师等5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要求。街道政工书记对老干部工作与基层工作融合发展给予全力支持,光安、西苑等社区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结合自身实际提出社区办学和“有事好商量”老干部调解室等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焦点问题展开深入研究,以实招新招破解新问题,确保推进质量。

  第三步:夯实基础挂牌推进。坚持边研究、边实践、边推进的工作原则,突出“干”字当头,市老年大学强化工作指导与辅导,协助社区进一步细化做好调程设置、教师选聘等基础性工作,既保进度又保质量,准备工作成熟一个、挂牌一家,分批为光安社区、西苑等街道社区举行了挂牌仪式,推进老年大学进社区工作实现由点到线新跨越,为扩面提质夯实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