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专题  >  “双先”典型

烟台市工信局离退休干部党委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1 14:32:32

  工信局离退休干部党委成立于2001年,下设9各党支部。现有离退休干部416人,其中,离休153人、退休263人,党员355人。牢固树立“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的服务理念,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

  健全完善组织,工作基础扎实

  2019年以来,因机构改革,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按照选举办法和程序进行了换届选举,9个党支部分别选出了各自支部委员会,同时产生了新一届工信局离退休干部委员会。

  严格组织生活,坚持以“三会一课”为主的组织生活制度作为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首要任务,并结合离退休干部党员实际认真组织实施。充分利用党委组织的集中学习日时间,开好党员大会和支委会,党小组会根据小组情况适时召开。

  建立支部书记助理制度,为解决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成员年龄偏大给党组织建设带来的影响,单位从在职工作人员中选出书记助理人选配备到各支部,协助书记开展工作,并逐步形成了书记助理联系制度,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深化思想教育,学习成效显著

  坚持每年年初就制定出党员集中学习教育时间安排,及时发到每个党员手中,党委按照计划安排统一组织,督促各支部实施,做到经常学、经常抓,持之以恒落实学习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着力抓好专题教育,在抓好经常性教育的同时,近年来,离退休干部党委按照上级要求重点抓了“党的群众路线”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离退休干部党委按照统一部署并结合实际,针对部分离休干部党员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实际,坚持送学上门,将140本学习资料逐一送到老干部手中,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积极开展网络教育,在离退休干部各党支部中建立了微信群,及时上传下达、交流思想、沟通信息,适时安排学习内容,以微视频为主要形式,传播新思想,弘扬正能量。

  培树典型引领,作用发挥明显

  积极开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挖掘宣扬身边典型,先后涌现出利用楼道一块小黑板做宣传武器,教育整个居民一栋楼的党的宣传教育典型离休干部党员刘建正;利用一个家庭党小组影响教育一家人的于永平家庭党小组;利用一个雕刻小刀,及时刻画出党的好政策宣传图画并义务组织书画家作品进行展览宣传的退休干部于志刚等等。

  传承红色文化,弘扬优良传统

  深入挖掘工业系统老干部的精神财富。离退休干部党委针对老干部的亲历,亲为工业历史发展变化,及时对一些史料进行了深度采集、挖掘和整理,安排专人采访老干部50多人,撰写红色史料和红色故事文章,编辑出版《我的红色记忆》一书,制做展板40余块,特别是近两年来,重点挖掘整理胶东红色工业史料,对烟台红色工业进行追根寻源,让工业系统的宝贵精神财富逐步展现出来。

  注重文化养老,服务用心用情

  组织老同志参加全市的老干部门球赛、书法、绘画、摄影等比赛,进一步活跃活跃老干部日常文化生活。教育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的服务理念,坚持“用心”履行职责,“用情”践行服务价值,以服务促管理,形成一套较为完善的服务管理制度,得到了广大离退休干部的认可。离退休干部党委始终坚持定期走访和看望慰问制度。每年元旦、春节对所有离休干部及困难党员、特殊情况家庭等进行普遍走访,每年“七一”对建国前老党员、每周四周五对住院病号进行重点看望。同时,重点把孤寡、空巢、残障、长病、精神等重点老人登记在案,经常与这注重文化养老,服务用心用情。离退休干部党委积极组织老同志参加全市的老干部门球赛、书法、绘画、摄影等比赛,进一步活跃活跃老干部日常文化生活。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