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专题  >  高质量发展创新成果展示

芝罘区:点亮“红色光源”工程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0-04-23 09:49:55

  “红色光源”工程是什么?

  点亮“红色光源”工程是芝罘区推进老干部工作基层促进工程的有力举措,是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与创新社区治理有机结合的积极探索,通过组织引导住社区离退休干部亮身份、讲奉献、比作为,积极培育以老干部为主力军的社区社会组织,广泛参与社区文明创城、维稳综治、扫黑除恶、环境整治等工作,打造老干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新平台。通过点亮离退休干部这一“红色光源”,形成为民服务的“燎原之火”。

  “红色光源”工程怎么干?

  “红色光源”工程按照“从点入手、抓点促线、以线带面”三个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在全区筛选13个试点社区,为“红色光源”实施为民服务项目、发挥作用搭建平台;

  第二阶段:将覆盖全区116个城市社区,试点社区平均培育孵化备案8个社会组织,其他社区平均5个,达到十百千中“百”目标;

  第三阶段: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使直接服务群众的社会组织逐步发展壮大,最终达到从十到百、由百上千的规模。

  “红色光源”进展怎么样?

  通过本阶段工作,试点社区“红色光源”切实发挥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掌握基本的社会工作方法,13个试点社区平均增加3个以上社区社会组织,40余名离退休干部党员成为闪亮的“红色光源”,认领的项目正常有序开展,对于解决社区群众的诉求发挥明显作用,试点社区的群众满意度有显著提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芝罘区对丛树智、于大卫、安立盛、于占芬、于盛学等“红色光源”典型事迹进行了整理,制作了《红色光源夕阳先锋》主题教育专题片,作为主题教育的必学内容在全区进行推广,省、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号和学习强国先后进行了刊发,在广大离退休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