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  市直动态

市总工会迅速行动 传达落实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0-04-24 09:26:02

  3月26日,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19年老干部工作,部署了2020年的目标任务,市总工会认真梳理会议内容,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出发,结合本系统老干部队伍的实际情况,认真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和重点任务推进工作。

  一、党建引领,提高思想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要推动老干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就要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引导离退休干部听党话、跟党走。为更好地推进市总工会及下属事业单位老干部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市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电话向各支部老干部传达并解读会议精神和讲话要求,同时,注重发挥好老干部支部的作用,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组织离退党员坚持学习。

  二、立足实际,抓好工作结合

  此次会议肯定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离退休干部作出的积极贡献,也强调要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而当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是国内外的关注焦点,影响着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市总工会积极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努力在抗疫中发挥带头作用。一是积极主动捐款。现共有73名离退休党员通过党支部、社区等途径捐款8400元。二是做好个人防护。动员离退休党员自己带头并劝说亲友按要求戴好口罩、减少聚集。三是做好联防联控。鼓励离退休党员干部发挥监督作用,留心外来人员信息,一旦发现未按规定报备的情况如实反映,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四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求离退休党员干部以官方发布为准,保持政治敏锐性,绝不散播未经证实的消息,防止因谣传信息引起群众误解。

  三、问题导向,推进提质增效

  为落实会议对于深化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市总工会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情况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市总工会共有离退休老干部253名,其中党员118人,按照所属单位分为四个党支部。由于老干部队伍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现住所较为分散,考虑到老干部年龄较高且身体素质等原因,为开展好老干部工作,市总工会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灵活采取上门送学习、结对帮学、微信促学等方式,促进老干部及时了解上级要求和相关政策。同时,及时了解老干部诉求,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关怀帮助到位。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