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专题  >  “双先”典型

招远市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0-04-24 11:32:08

  近年来,招远市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优势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了老干部的作为和担当。

  加强建设,提高组织战斗力

  拓宽选育渠道,加强班子建设。把党性观念强、工作热情高、群众信得过、身体条件好作为选拔支部班子成员的必备条件。在支部换届选举中,选拔在职科级干部担任书记;增设了第一书记,由退休县级领导担任;其他班子成员也全部具备吹、拉、弹、唱等技能,组织活力明显增强。

  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工作程序。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了党支部工作各项制度,将这些制度制成看板,挂在党员活动室,使支部各项工作有章可循。

  加强阵地建设,改善活动条件。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届的关心支持,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先后投资40多万元,对办公场所进行了改造维修,配置了微机、电视机、投影仪、跑步机等学习娱乐设施,建成了2处草坪门球,进一步满足了老同志的生活需求。

  重视教育,增强组织凝聚力

  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将每月5、15、25日作为集中学习日,先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理想信念教育”“学先进、查不足、做贡献”等主题活动,不断增强党性觉悟,离退休干部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念永存。

  开展党的政治理论教育。定期邀请党校教师,对部分理论骨干开展党的基本理论教育,之后,以各党小组为单位,由理论骨干对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普遍开展教育辅导。

  开展时事政治形势教育。组织老干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常邀请市级领导干部,针对当前的一些热点和焦点问题,进行辅导教育,排除思想干扰,认清复杂形势,摆正观念认识。为了浓厚学习气氛,支部还定期举办学习园地,老同志们撰写文章,各抒己见。据统计,共举办了23期学习园地,离退休干部发表心得体会500余篇。

  组织引导,放大组织影响力

  实施文化工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组织部分有文艺特长的老同志成立了“夕阳红”艺术团,经常深入镇村、厂矿开展演出。

  

  实施奉献工程,成立志愿者队伍。每月16日上午到城市路口捡垃圾,不定期为公园清除小广告,在敬老为老人义务理发并积极宣传党的相关政策。

  实施爱心工程,关心教育下一代。选拔了12名思想品质高、政治理论丰富、在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有过辉煌经历的离退休干部,组成了宣讲团,利用清明节、儿童节、国庆节等重大节庆日,开展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之情。宣讲团共作报告15场次,受教育的学生达5600余人次。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