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专题  >  “双先”典型

烟台市福山区委原统战部副部长、对台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汝和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0-04-27 15:43:18

  王汝和,烟台市福山区委原统战部副部长、对台工作办公室主任,退休后任福山区老年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几年来,他把主要精力投入到老年体育事业上来,在他的精心组织指导下,福山区老年体育事业不断发展壮大,老年体育活动人数逐年增加,参加展演比赛的活动场次逐年增多,使许多老年人走出家门,投身于体育健身活动中,做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深入活动点,选好领头雁

  近年来,王汝和深入福山区各活动点了解情况,做好体育骨干的思想工作,组建老年体育专项活动班子,把那些热爱老年体育工作,有组织能力的人推选为班子成员。目前,全区已组建太极拳、健身气功、门球、气排球、柔力球、广场舞、乒乓球等十个老年活动专项委员会。各专委会常年组织老年人开展专项体育活动,形成了有组织、有领导的健身活动,各专委会有一支骨干队伍,带动了更多的老年人参入到健身活动中,使老年体育活动步入正常化发展轨道。为了进一步健全乡镇一级老体协组织机构,他跑遍了全区8处镇街,与镇街主要负责人介绍老年体育活动有关情况,提出组建镇街老年体育组织机构的建议,经过他的努力现在8处镇街都先后建立了老体协组织。各镇街选派一名副科级干部兼任老体协主席,使老体协组织在基层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搭建载体,当好义务宣传员

  老年体协成员多数年龄偏大,参加社会活动较少,对党的大政方针和国家政策了解不全面。对此,王汝和同志主动承担了宣传任务。近年来,利用开展活动的时机,组织协会一班人和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开展集中学习,向他们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惠民政策,传授老年养生保健知识。老年体协成员不但成为“体育达人”,更成为了党和国家政策的忠实拥护者和当地社会稳定的生力军。

  组织参赛参演,为老年人生活添彩

  让老年人参加比赛展演,是吸引老年人加入体育健身队伍的有效手段,也是丰富老年人生活的重要环节,几年来,他积极组织老年人参入体育比赛及展演活动,先后组织老年人参加省、市、区老年人体育体育表演和比赛30多场次,直接参加比赛展演的老年人达4000多人次。2017年,他积极组织福山老年人开展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训练,并组织280人的表演队伍应邀参加在烟台滨海广场举行的山东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表演,取得圆满成功。8月,他组织神韵太极拳队参加在安徽九华山举行的全国太极拳健身气功比赛,在21个参赛代表队中荣获第四名的好成绩。2018年和2019年,省老体协先后组织全省百万老年人太极拳爱好者集中展演活动,为了组织好福山区主会场展演活动,他深入各活动点了解准备情况,落实参展人数,组织会场布置及宣传报道工作,展演活动获得圆满成功,城区40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好评,使有力的推动了太极拳运动的普及与提高。

 

   解决实际为题,服务老年体育

  开展老年体育活动,有许多实际问题需要解决。他践行服务老年体育,为老年体育活动办实事的宗旨。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2018年为了建立老年体育室内训练场地,他多次与有关部门协调,并深入实地考察,最后选定一家企业的闲置厂房可以改造利用,他积极与有关部门落实改造资金,凑集体育设施,组织施工队伍,改造完成了近千平方米的室内球馆,做为气排球、羽毛球、柔力球及太极拳的训练基地,使老年体育活动有了固定的场地,现在周边的体育爱好者每天来球馆交流球艺,新的球馆的使用为福山区老年体育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新的平台。他经常深入老年人活动站点,为老人发放学习资料,了解老年人参入体育活动的情况,根据活动站点的要求,帮助活动站点解决了广场舞用电、音响等实际问题。使老年人感受到政府的支持与关怀。2015年为建设专用空竹场地,他多次向有关领导汇报情况,协调相关单位落实建设用地、施工等具体问题,使空竹场地如期建成,2018年,经与有关部门联系,为空竹场地更换了崭新的围栏,为空竹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训练场地。为推动老年体育运动扎实有效开展,他经常深入基层对全区老年人体育活动的现状进行调研,形成了有价值的调研报告,在全省第五届老年健康与长寿理论研讨会上,福山区老体协的《福山区老年体育活动现状的调查报告》荣获三等奖。他本人也被授予“烟台市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人物”。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