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专题  >  “双先”典型

烟台市科学技术协会原副主席韩化兴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7 16:02:39

  退休20多年来,韩化兴同志始终兢兢业业,奉献余热,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坚持理论武装,牢记初心使命

  韩化兴同志定期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党的建设等文件。引导老同志不忘初心跟党走。组织大家参观学习党性教育基地,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先辈的历史功绩。组织支部委员及时看望患重病的老同志,带去科协党组领导及支部的关怀和慰问。

  离岗不离志,退休不褪色

  韩化兴老同志作为科技人员,在规划、组织、协调烟台市老科协工作的同时,积极投入科技项目的研发工作,并获得了三项专利(皆是第一权利人)。与此同时,组织农业科技人员为农民提供技术咨询服务,通过科普大集、发放“明白纸”等形式,为农民解决生产中的问题。尤其是在改良农作物新品种及果树的科学管理方面,农民受益较大,深受农民欢迎。他联系农业科技人员研发航天育种,通过卫星搭载,已成功的有丹参、大豆、小麦、花生等新品种,使产量提高,品质改善。丹参已在多地区推广,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组织医务科技人员开展义诊和科普活动,增强群众的科学知识,提高健康水平,组织部分医疗人员参与“止鼾仪”的研发工作。该项目已获成功并申请实用新型专利。组织机电科技人员参与企业科技公关活动,多项成果在与烟台市老龄委举办的成果展会中展示,受到社会的好评。成立了“烟台市母亲教育中心”,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来并发扬光大。

  积极建言献策,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烟台“所城里”是全国少有的明清军事城堡古迹,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价值。针对我市历史古迹的保护开发,组织承建的科技人员和历史文化学者多次向烟台市领导提出建议,并通过烟台市人大、政协在烟台市级两会期间提出议案,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促成了“所城改造工程”启动。参与省老科协向省委政府呈报的《关于山东省十二五农业发展规划建议》的课题研究,为了搞好此项工作,他们在烟台市科协直接领导下,向烟台市有关部门汇报争取支持。结合烟台市相关几十个部门积极提供资料,并组成专门班子,进行撰编,课题成果得到省老科协领导高度评价。在他的带领下烟台市老科协工作多次被省有关部门评为先进单位,他个人也被评为“先进科技工作者”。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