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微党课征集活动的通知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0-05-09 09:03:47

各市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开发区、高新区工委组织部,长岛综合试验区、昆嵛山保护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市直有关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对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引领,丰富教育形式,储备学习资源,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员微党课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目的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根本任务,围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需要,广泛征集微党课,建设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资源库,创新党课供给,活化教育形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始终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持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二、征集对象

  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

  三、征集时间

  2020年3月1日—8月31日

  四、征集要求

  1.内容要求:微党课要适合离退休干部党员年龄、身体、心理特点,围绕政策理论宣讲、党性展示、爱国主义、红色文化、中华传统文化、家风传承、典型风采等内容,可以是一个案例、一个观点、一条心得、一个先进典型、一点理论思考,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体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的具体成效,做到微而不虚、主题鲜明,达到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效果。

  2.征集方式:一是征集自主创作的优质微党课。深入挖掘身边人、身边事,把身边故事、身边典型录制成教育人、感化人的党课。二是征集整理收录的优质微党课。积极推荐日常教育实践中效果好、受欢迎,有较强的感染力、吸引力、说服力,易于产生共鸣、形成共识的全国各地微党课。

  3.格式要求:微党课作品格式为MP4或MPG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像素,名称为原创+微党课主题+单位(创作人)或微党课主题+报送单位,时长原则上不超过5分钟。

  4.报送要求:由各县市区老干部工作部门、市直部门(单位)统一将本地本系统微党课视频报送至市委老干部局组织指导与教育活动科。

  五、组织领导

  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将微党课征集活动作为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扎实推进有关工作开展,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微党课。市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联盟要充分发挥作用,发动驻烟高校参与征集活动。要认真审核把关,成熟一批报送一批。市委老干部局将适时组织原创优质微党课评选,并对报送数量多、质量高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扬。

  联系人:熊星,电话:6662243,邮箱:xiongxing0451@yt.shandong.cn

  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中共烟台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

  2020年2月26日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