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通知公告

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三送三到”服务的通知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0-05-09 09:09:29

各市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开发区、高新区工委组织部,长岛综合试验区、昆嵛山保护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市直有关部门、单位: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阶段,为做好特殊时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增强必胜信心,切实把关心温暖送到老同志心坎上,决定在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开展“三送三到”服务,扎实助力疫情防控。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送暖心提醒到人,引导老同志增强必胜信心。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对离退休干部出行、返程和身体健康状况逐人了解一遍,传递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传达最新疫情情况,提醒老同志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居家隔离、少出门、不聚集、勤通风、戴口罩等措施,并带动家人和亲友自觉做好防护。要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大力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成效,及时传递权威信息和防护知识,引导老同志正确认识疫情,科学对待防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二、送贴心服务到家,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疫情防控期间,要密切关注离退休干部精神、心理健康,了解掌握老同志思想动态,开展心理疏导、做好精神慰藉。对高龄、空巢、独居和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要与本人或家属保持经常性沟通联系,协助解决疫情期间生活困难,做好生活物资采购、消毒防护等工作。对身患重病的老同志,要跟踪了解身体状况,协助联系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开展送医上门、送药上门,确保不延误病情,突发情况及时处置、有效应对。要特别关心关爱子女奋战在防控一线的老同志,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免除一线同志后顾之忧。

  三、送用心引导到位,组织老同志助力疫情防控。要引导离退休干部遵守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支持配合相关单位和镇(街道)、村(社区)工作,树立老干部、老党员良好形象。要积极倡导疫情防控期间“不出门就是支持、在家也能作贡献”,引导老同志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通过创作抗击疫情主题书画文艺作品、居家健身等形式,鼓舞人心、凝聚斗志,为抗击疫情增添正能量。在开展必要服务和活动时,应尽可能通过网络、微信群等信息化渠道进行,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做到服从大局听指挥、服务大局不添乱。

  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严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各级各部门开展“三送三到”服务情况,请及时报市委老干部局。

  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2020年2月18日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