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组织广大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关注用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的通知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0-05-09 09:14:16

各市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开发区、高新区工委组织部,长岛综合试验区、昆嵛山保护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市直各部门、单位:

  “离退休干部工作”是中组部老干部局面向全国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推出的工作信息交流平台,设置有党建工作、服务管理、发挥作用、自身建设等栏目,主要发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各省市老干部工作动态经验,具有很强的权威性、指导性、实用性。公众号开通以来,在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引领、服务管理、文化养老、发挥作用,推动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疫情期间,在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做好自身防护,指导推进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等方面展现了独特优势。为进一步组织引导老同志、老干部工作者关注用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根据省委老干部局安排部署,现通知如下。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的重要作用,通过组织老同志浏览公众号信息,引导他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面了解党和国家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引导广大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作为工作交流的重要平台,认真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组织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积极投稿发稿,进一步展示形象、促进工作。各级各部门组织关注、阅读和发稿情况,纳入老干部工作年度调研信息宣传考评。

  二、积极引导关注。目前,我市“离退休干部工作”关注数量与全市离退休干部总数还有不少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发动力度,力争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关注全覆盖。要充分利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年社团微信群、QQ群等,及时转发“离退休干部工作”公众号二维码;要在离退休干部聚集的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干休所显著位置和老干部工作部门主办的杂志、刊物上张贴、印制公众号二维码;要充分利用老年大学课前课后、老干部文体活动等时间,组织广大老同志关注公众号。

  三、组织好转发学习。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老年大学(活动中心)要指定专人负责,加大公众号信息推送转发力度,及时把公众号发布的信息转发到各个老干部工作群、老干部群。要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干部社团下载、印发公众号上刊发的文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讲话、重要指示,作为支部、社团开展政治学习的重要资料,引导广大老同志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力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附件:“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2020年4月1日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