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专题  >  志愿服务活动

全面打造离退休干部“银帆剧场”“银帆讲堂”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0-05-09 09:20:37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平台建设,充分发挥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主阵地作用,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正式印发《关于打造离退休干部“银帆剧场”“银帆讲堂”的通知》,发挥老干部工作系统资源优势,打造市直离退休干部开放式共享式平台。

  坚持一个理念,深化工作融合。坚持开放共享理念,以老干部工作系统资源的主动开放,打造市直离退休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展示自我风采”的共享式平台,解决市直部门(单位)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不足问题,带动社会资源向老干部、老干部工作开放,在开放中深化工作融合,推动发展成果共享。

  开辟新的阵地,突出党建功能。“银帆剧场”“银帆讲堂”是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引领、组织凝聚、文化养老、作用发挥的新阵地。“银帆剧场”以开展集中性文化活动为主,歌颂党和国家革命、建设、改革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老干部多姿的文艺风采、幸福的晚年生活。“银帆讲堂”以举办集中性宣讲为主,重点宣传党的政策理论和重大决策部署、红色文化、中华传统文化、优秀家风传承、健康养生等内容。

  采取两种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全市性主题活动,每年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一次主题党日、一场政策形势报告、一场文化讲座、一场文艺演出;根据工作和形势需要,适时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建、文化活动。市直部门(单位)和涉老团体根据“银帆剧场”“银帆讲堂”的功能定位,组织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不断提升广大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