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教育活动

关于打造离退休干部“银帆剧场”“银帆讲堂”的通知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0-05-09 09:29:44

各市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高新区工委组织部,长岛综合试验区、开发区、昆嵛山保护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市直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平台建设,充分发挥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主阵地作用,我局依托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烟台老年大学)现有资源打造了“银帆剧场”“银帆讲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的

  1.搭建全市老同志“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展示自我风采”的大平台,弘扬主旋律,赞颂新时代,传播正能量。

  2.发挥老干部工作系统资源优势,打造市直离退休干部共享式平台,解决市直部门(单位)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不足问题,为老干部开展学习活动提供支持。

  3.以老干部工作系统资源的主动开放,带动社会资源向老干部、老干部工作开放,在开放中深化工作融合,推动发展成果共享。

  二、功能定位

  “银帆剧场”“银帆讲堂”是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引领、组织凝聚、文化养老的开放式共享平台。

  “银帆剧场”以开展集中性文化活动为主,歌颂党和国家革命、建设、改革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老干部多姿的文艺风采、幸福的晚年生活。

  “银帆讲堂”以举办集中性宣讲为主,重点宣传党的政策理论和重大决策部署、红色文化、中华传统文化、优秀家风传承、健康养生等。

  三、实施方式

  1.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全市性主题活动。每年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一次主题党日、一场政策形势报告、一场文化讲座、一场文艺演出,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根据工作和形势需要,适时开展全市性离退休干部党建、文化活动。

  2.市直部门(团体)举办特色活动。市直部门(单位)和涉老团体可根据“银帆剧场”“银帆讲堂”的功能定位,提出活动要求,经协商同意后组织实施。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免费提供场地和现场服务。(具体联系科室: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活动科,联系电话:6658183)

  四、有关要求

  “银帆剧场”“银帆讲堂”是满足老同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又一平台。市直单位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银帆剧场”“银帆讲堂”成为传播正能量的重要阵地和提升广大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的新平台。

  各县市区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银帆剧场”“银帆讲堂”。

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2020年4月3日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