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  市直动态

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络会议助推疫情防控和制度落实“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0-05-11 15:36:03

  疫情期间,军休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居家防疫,可是随着防控工作的推进,如何了解人数多、居住散的军休党员生活过得如何?思想动态如何?组织生活怎么开展?文件精神怎么传达?这些问题成为摆在烟台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党委和各军休党支部面前的一道道难题。

  秉持疫情防控和制度落实“两手抓、两不误”的原则,军休所党委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和服务方式,利用移动互联网、视频会议等技术,搭建起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办公的新平台,畅通了军休党建工作新渠道。但是老同志们大多年过古稀,这种新方法大家能适应吗?所党委立即召集各党支部联络员,集思广益,反复研究,拟定初步方案,由联络员协助建立以支部班子成员为主的支委群,再根据实际,逐步推进至全体党员。

  联络员与书记们沟通后,大家毫不犹豫、积极响应!克服种种困难,主动向子女们学习,一步一步反复练习,并主动承担起协调工作,短短几日,支委群就建立完毕,并顺利召开了第一次视频会议,充分彰显了雷厉风行、认真负责的军人本色!坐在镜头前,老同志们看着熟悉的战友的脸,显得有些激动和紧张。微信群、视频会议成为疫情期间开展组织生活、学习重要文件精神、工作部署落实的又一重要渠道。疫情以来,共有14个军休党支部建立了微信群,累计召开视频会议20余次,开展网络主题党日活动近20次,并通过微信群组织320余名军休党员为抗击疫情线上捐款,每天支部通过微信群发布有关“抗疫”的官方信息,下达通知要求,相互鼓励、随时提醒、传播正能量,成功实现了“足不出户落实制度、人不见面掌握情况、虚拟平台传递真情”的目标。今年4月,所党委将搭建利用数字化平台写入《中共烟台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委员会“尊崇休干、服务休干”党建品牌建设方案》,作为党建重点工作推进实施,同时结合全国推行的“军休服务app”平台,逐步实现军休干部需求、思想、动态“一键”精准掌握、“两线”并行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