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关心下一代

烟台市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09:12:53

  5月18日上午,烟台市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批示、省领导批示和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贯彻落实上级领导批示精神和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市关工委主任于爱军主持会议,副主任程竹坤、谢玉乐、张维利、于旭华、张行如、夏晓峰、葛枫安、张建生、孙少军,市关工委副主任、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秦桂建,副局长刘俊峰,各指导办、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关工委要认真学习中央、省领导重要批示和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将上级领导批示和相关贯彻落实意见及时向市委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同时,以机要件形式向全市各级关工委下发学习通知,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广泛动员广大五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强的责任感,努力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领导、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省关工委2020年工作要点,对全市关工委今年工作要点进行调整,着力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开展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一是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二是深入贯彻中国关工委、中组部等八部门《关于进一步发挥五老队伍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的意见》,不断推进“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发挥五老在关爱帮扶活动中的教育引领作用,动员五老参与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良好环境。三是按照省关工委要求,继续开展好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持续抓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四是关注青少年贫弱群体帮扶,扎实为青少年办好事、做实事。五是开展“四重点一带动”实施规划,健全“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推进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不断加强五老队伍建设,筛选部分年富力强的宣讲人员,增强宣讲工作的感召力。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推荐名单,部署了市关工委成立25周年纪念活动和命名全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等事宜。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