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夕阳风采

“中国梦 新时代 话小康”,听爱心奶奶讲述心中的幸福与自豪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0-06-08 14:28:58

  6月2日上午,龙口市爱心奶奶团在东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主题宣讲会。爱心奶奶们从多个角度,深情讲述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发生的感人故事,讴歌了祖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抒发了老干部在新时代的幸福感、自豪感。

  单桂琴讲述七十载复兴之路。单桂琴是爱心奶奶团特色党支部书记,年近七旬的她,从小长在党旗下,她以“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为题,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成立七十载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她说,七十年的沧桑巨变、春华秋实和风风雨雨,退休干部是“见证者”和“亲历者”,虽然退休了,但依然要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赵树华对比几十年生活变化。赵树华一家人45年前从外地回到龙口,从最开始只有一个小木箱、一辆自行车的艰苦生活,到现在全家人都住上了楼房,生活的有滋有味。在脱贫攻坚战中,自己村里的亲戚也找到了致富之路。通过对比,赵树华表达了自己对党、对社会、对扶贫一线党员干部的感激之情。

  安茹诉说流淌在心中的那条河。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安茹讲述了自己帮助一个女孩摆脱父母离异、疫情蔓延带来的孤单与害怕的故事,来告诉大家每一位志愿者都以无数爱心汇聚的微小行动温暖着你我,温暖着世界。更回忆了在疫情期间,14亿中国人民自觉投入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坚韧团结、和衷共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祖国在,我们在,爱与希望一直在”。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